WH9851WCR

據美國防止眼失明協會統計,每年有4萬多起與運動有關的眼傷事故,專家認為實際數目還要多2—3倍。因為其中一些受傷者是在私人診所處理的。在中國這個數字可能還要遠遠增加。眼傷事故主要有:

1. 角膜劃傷

2. 虹膜發炎

3. 眼球前部充血

4. 創傷性白内障

5. 視網膜腫脹

6. 眼角破裂

體育運動中,球的衝擊力、運動器材以及其它參與者的手指、肘部等都會對運動參與者的眼部購成威脅。即使所參加的是戴有頭盔或面具的運動項目,也不能 保證參與者的眼睛就會免受傷害。他們的眼睛仍會受到來自體育器材以及對方手指穿過面罩間隙的威脅。如果運動者戴眼镜,日常眼鏡和時尚眼鏡並不能達到保護標準,在外力作用下,鏡框和鏡片極易破裂刺傷眼睛。

學齡段兒童、青少年以及成人中非專業的運動愛好者,眼睛尤其容易受到傷害,因為他們的運動技能如協調能力、平衡能力、反應時間和反應速度還有待提高。5—18歲年齡段的孩子眼部受傷的案例最多的是來自於藍球、足球、棒球、自行車等運動項目。

在大多數情况下,如果購置並正確使用了一副運動護目鏡,90%以上這種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請經常運動者,應考慮購置一副運動護目鏡,輕鬆運動,預防眼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i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